
春節過后,市民發現,平時水流潺潺的金水河里卻不見有水,多處河段都露出河床。5月2日,記者從城區河道管理處獲悉,5月3日開始,金水河將恢復供水,昔日河岸倒影入水中的情景重現。
5月2日下午,記者在金水河上游帝湖河段看到,河床露出,原來的河泥曬干成硬土塊。下游至隴海路的河段,露出河底。

據河道管理處辦公室吳主任介紹,為配合賈魯河綜合治理工程的西流湖段藍線擴湖疏挖工程,新年過后,市水利部門就暫停向金水河、熊兒河等市區河道供水。據最新信息,隨著西流湖工程的結束,市區這些河道經歷了兩個多月的斷水期后,將于5月3日迎來恢復供水,重現楊柳拂面、水映藍天的美麗景觀。
在此,鄭州市城區河道管理處呼吁廣大市民在欣賞美景的同時,時刻注意安全,遠離危險水域,做到文明游園,共同愛護我們的環境。
鄭報融媒·鄭州晚報記者 徐富盈 通訊員 吳振江 文/圖